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进贤县疾控中心督导帮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

进贤县疾控中心督导帮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如火如荼之际,为帮促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县疾控中心派出健康教育和控烟专业人员来到部分重点场所进行督导帮促。

为督导帮促能顺利进行,近日,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与社区管委会、教体局等相关行政领导部门取得联系,依次对这些重点场所进行督导帮促。

一、督导帮促机关事业单位

分别对需要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温圳镇政府、衙前乡政府进行督导帮促,在督导现场,对该创建单位的健康教育、控烟建档资料进行指导,并提供相关的电子版模板材料。除此之外,还对他们无烟环境布置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建议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评分标准整理控烟建档资料和布置无烟环境。

二、督导帮促社区

12月23日,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育贤社区、南门路社区、幸福港社区进行督导帮促。一是翻看社区的健康教育和控烟建档资料;二是查看社区的无烟环境布置和健康教育阵地建设情况;三是针对他们在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导,并提出专业性的建议;四是加入社区创建工作群,解答各社区健康教育骨干提出的问题;五是为他们提供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的相关模板的电子版。

三、督导帮促学校

23-24日,联合县教体局对进贤县幼儿园、进贤县实验学校、进贤二初、进贤一中、进贤二中、进贤县三中等几所学校进行督导帮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了解几所学校的资料建档、无烟环境布置等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现场培训。要求几所学校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最新版指引建档健康教育也控烟资料,按照“无烟学校”创建标准布置无烟环境。

为巩固督导帮促成果,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还将对以上单位进行不定期的电话、微信、现场帮促和指导,助力进贤县创建国家卫生现场的顺利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