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疾控中心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学校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点培训班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

疾控中心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学校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点培训班

进贤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保障学校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相关工作能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应县教体局的邀请,县疾控中心派出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于2021年12月27日在县教体局3楼会议室举办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学校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点培训班”,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出席了培训会,全县各公办中小学校、普通高中、幼儿园的分管校(园)长及健康教育骨干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要培训了两个方面的内容:

1.病媒生物防制:介绍了中、小学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建档工作指引及病媒生物防制现场核查技术评估要求。

2.健康教育:分别介绍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要点和资料建档要求,学校控烟工作重点介绍“无烟学校”评分标准。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把所有的要点精细化,再逐条分解,具体到每一条该如何落实等,培训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详细解答了各位健康教育骨干提出的问题。本次培训为进贤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