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如何治疗打呼噜?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点击:

如何治疗打呼噜?

1、 伸舌练习

打呼噜患者平常可以试着,伸出舌头向后拉,如此反复循环,一次至少做200次,能够感觉到咽喉部酸涩再停下来,

2、 干漱口练习

嘴里不含水,把腮帮子鼓起来再缩回去,像漱口一样如此循环一次至少做200次以上,直到感觉咽腔部很酸涩就可以了。

3、 卷舌练习

舌头顶着上,用用力向后卷舌头,舌头,不要离开上了一次做50次以上,直到感觉上颚很酸。

4、 扫牙龈练习

用舌头快速的扫过牙齿外侧的牙龈先找上颚的而已,快速从左扫到右,再从右扫到左,一次做50次以上,然后再去扫下颚的牙龈,直到感觉到咽腔,很酸爽为止。

5、 睡觉时垫一个棒球

很多人都是平躺睡觉时打呼噜,侧着身就不会打呼噜了,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在肺部或枕头上固定一个棒球,这样就能使人在睡眠时选择侧卧姿势。

6、 选择适合的枕头

有人认为把枕头练高能够改善呼吸,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建议选择枕头时应选择一些有弹性高低适合的枕头,这样才有利于人保持通畅的呼吸。

打呼噜不仅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还可能影响他人,要想避免打呼噜,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深呼吸,保持呼吸顺畅。除此之外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形成稳定的生物钟,这样能够让自己的睡眠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