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孕期运动要牢记这5点!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

孕期运动要牢记这5点!

1、量力而行

孕期做运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千万不能盲目的跟风,更不能选择一些过于激烈的,要量力而行,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是做孕期瑜伽之类的,在专业的老师指导下,做孕妇体操也是很不错的。如果强度太大的运动可能会损害到身体健康和胎儿,所以一定要谨慎。

2、注意运动场所

很多孕妈运动的时候喜欢去一些健身房,这些健身房基本上是室内的,空气的流动性比较差,孕妈运动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氧气,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密闭的场所,应该选择室外空旷一些的地方,更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

3、注意运动服饰

孕妇们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运动服饰,尽量是宽松、透气性好一些的,比如纯棉的运动衣,另外运动有出汗的情况需要及时的用毛巾擦拭,千万不要让汗液长时间的停留,更不能在这个时候吹空调,否则很容易着凉。还有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不能太挤,否则会影响血液的循环,也不能太松,否则容易引起胸部下垂的问题。

4、注意补水

女性怀孕后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尤其运动之后,一旦出汗就容易有口渴的现象,这个时候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是喝温白开水,也可以适度的喝一点具有滋润性的糖水,但是要注意不能喝太多甜的饮料,更不能喝一些功能性的饮料。

5、注意运动的时间

孕妇刚吃完饭的时候可以适度的散步,但是不能做瑜伽或者是做孕妇操之类的,还有空腹的时候不要去运动,容易低血糖,甚至严重的可能会晕倒,最好是吃点东西,然后再适度的运动。还有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否则容易睡不着,影响睡眠。

另外要注意运动的量,孕妇每天的运动量应该不低于30分钟。但是这30分钟不能连续的运动,可以运动15~20分钟左右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喝点水,再接着运动,这样更有益于身体的健康。还有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择一些风险性比较高的运动,比如踢足球,打篮球,或者是有相互撞击风险的一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