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卫计宣教中心认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点击:

市卫计宣教中心认真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按照市卫计委关于2018年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市卫计宣教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具体活动安排,全力做好综治宣传工作。

    一、承诺先行,做好宣传第一步。为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就稳定社会政治、维护治安、增强工作责任感、安全生产、禁燃禁放等方面做出承诺,充分调动上下联动,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学习重点。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宣传《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二是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单位女干部学习身边好人事迹和女职工保护等方面知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带头作用,更好地展现卫计系统女干部风采。

    三、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开展“关爱青春 呵护花季”活动,通过对在校学生开展知识讲座,从法律、心理、医疗等领域就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教导未成年人避免性侵害和预防意外妊娠发生开展了生动的案例教育;二是精心构建治安防控体系,积极响应“雪亮工程”,在单位主要出入口安装摄像设备并接入天网系统,提升单位治安防范能力,为查处违法犯罪提供了视频证据,同时也方便了群众,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对单位的安全疏导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演练,切实消除了单位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四、注重经验总结,健全长效机制。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与安全生产、消防、反邪教、禁毒、禁燃、文明创建、“七五”普法相结合,逐步落实各项措施,为平安来安建设提供良好工作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