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行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点击:

青云谱区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行动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进一步传播有效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害及危险因素水平,青云谱区疾控中心于9月1日联合徐坊街道办事处、岱山社区服务中心在墅溪公寓广场开展一场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大型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电子展示屏、接受群众咨询,现场量血压等形式,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的健康理念,及传播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防治知识,同时针对目前常态化疫情需做好“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返昌人员主动报备等新冠防控知识。此次活动受益居民达400余人,累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份,毛巾100余条,健康支持性小礼品等300余份。

通过此次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宣传活动,群众不仅了解到了“三减三健”的意义,而且提高了慢性病的自我管理、新冠常态化防控等知识水平,为创造全民参与的健康行动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