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山湖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专项上岗培训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点击:

青山湖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专项上岗培训

     为适应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规范核酸检测采样的操作,提升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能力,8月20日,青山湖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专项上岗培训。

      培训主要以全员核酸大采样为背景,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开展10:1混采为主,重点讲解了《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呼吸道病毒样品的采集及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咽拭子自采样方法》、《青山湖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预案》,从“采集对象”、“采样人员基本要求”、“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基本要求”、“标本采集种类”、“标本采集和处理”、“标本包装”、“标本保存”、“标本送检”、“现场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讲解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防护服穿脱及核酸检测采样操作,培训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现场带教,让每一位学员都亲手进行操作,并对防护服穿脱及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重点讲解。

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采样人员全面掌握了标本采集及个人防护要领,提升了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了专业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的规范度、熟练度和精准度,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