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疾控中心顺利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应急队员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与轨迹调查能力培训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点击:

青云谱区疾控中心顺利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应急队员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与轨迹调查能力培训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全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加大,尤其是当前的主要流行株为Delta变异株,该病毒具有载量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新的挑战。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青云谱区流行病学与轨迹调查能力,8月24日14点-17点,青云谱区疾控中心应急办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应急队员流行病学调查与轨迹调查能力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应急办专家授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2位卫生应急队员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个案流行病学调查核心信息及轨迹调查表》等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尤其是流调核心信息及轨迹摸排的快速调查与撰写,有效提高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