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结核病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点击:



西湖区结核病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

学校结核病防控一直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校园内人群密集,一旦存在传染源,容易造成传播因此,在校学生也是造成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爆发的重点人群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知晓率,促进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提高学生预防结核病的能力,西湖区疾控结防科2021年3月24日“世界结核病日”宣传之机,邀请江西省胸科医院的吴于青副主任医师来到南昌一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在校师生700 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于青在讲座中针对结核病日的背景、定义、临床表现、传播途径、结核病的诊断和预防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意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活动现场邹德凤团队志愿者们也参与到了宣讲活动,与师生面对面开展知识调查、发放宣传资料,及时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积极互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结核病防控意识,为做好学校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