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疾控中心开展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技能大比武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点击:

西湖区疾控中心开展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技能大比武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发生对全体疾控人而言既是挑战也是鞭策——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我们肩负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面对疫情,我们疾控人需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研判分析、疫点疫区消杀、病例采样检测、提出防控建议,这离不开日常的学习和积累。

我们挺过了第一波新冠疫情对我们的考验,锻炼了能力,锤炼了意志,但是,面对可能出现的新的疫情,我们还需要全面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

   为了增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能力,坚决做到“疫情风险早识别、流调溯源不遗漏、核酸检测要及时、社区管理防漏洞”,区疾控中心集中力量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演练,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西湖区疾控中心举行了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技能大比武——卫生应急知识理论考试。

   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疾控机构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实验室检测能力,充分做好应对新一波疫情的准备,落实四个”同时“,即流行病学调查与进入定点医院同时、流行病学调查与核酸检测同时、核酸检测与重点人群病毒基因测序同时、流行病学调查与公安大数据结合同时。

西湖区疾控中心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备考,以专业的心态应对应急技能大比武。本次专业理论考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比武采取闭卷的形式,试卷内容广泛,充分涵盖了传染病防控及卫生应急、疫点消杀、采样检测等综合性知识,全面考验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此次比武覆盖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参加考试的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监考人员恪尽职守,并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场视频录制,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