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点击:

西湖区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9月1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主题为“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 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拟从2020年9月1日开始,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精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改变居民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控制主要慢性疾病危害及危险因素,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促进西湖区“三减三健”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西湖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办公室、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于2020年9月1日下午14:00,在西湖区凉伞树社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现场咨询宣传为主,通过树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开展健康教育知识率调查等方式积极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三高人群饮食推荐等宣传折页共7种各500份,小盒抽纸700盒,大盒抽纸200盒。现场咨询4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了我区慢性病防治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宣传教育工作,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