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儿童感冒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点击:

儿童感冒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要吃甜食

儿童感冒之后尽量不要吃甜食,因为甜食不利于体内炎症的消散。另外儿童感冒之后也尽量不要吃有酸味的食物,比如杏子、李子等等,因为大多数儿童感冒之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此时吃酸性的食物不利于痰液的咳出。

2、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也尽量不要给感冒的儿童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冷饮,冰镇的水果等等,因为在感冒之后消化液的分泌量会有所减少,而生冷的食物则比较难以消化,很容易导致儿童出现肠道炎症,导致儿童出现腹泻、腹痛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3、不能随意吃补品

补品当中的营养比较丰富,如果在感冒期间食用,则有可能促使儿童因为虚不受补而出现上火的现象,对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等儿童彻底痊愈之后,再适当的吃补品,其实只要儿童不偏食不挑食,一般情况下是不用吃补品的。

4、少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如果儿童感冒之后出现了发热的情况,那么则最好不要吃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鱼肉瘦肉,鸡、蛋等等,因为发热会引起消化系统分泌的消化液减少,此时进食高蛋白的食物,则会使儿童出现腹胀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5、多吃新鲜的蔬菜并且多喝水

儿童感冒之后要适量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蔬菜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提高抵抗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在感冒期间还要多喝水,建议选择白开水,可以冲淡体内的毒素,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儿童感冒时不要掉以轻心,即使及时接受了治疗,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甜食和生冷的食物,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则不能够随意使用高蛋白的食物,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并且多喝白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