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排便时出现哪些异常,要提高警惕呢?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

排便时出现哪些异常,要提高警惕呢?

1、 尿液呈现茶色

肝功能因为各种原因而下降的时候,肝细胞则可能会出现变性或者坏死的情况,此时胆红素的水平则会升高,当血液当中的胆红素含量不断增加之后,则会出现黄疸的症状,此时排出的尿液颜色也会发生异常变化,大多会呈现为茶色,因此当尿液发黄的时候,不要单纯的认为是上火导致的。

2、 粪便的颜色发生异常

如果在排便的过程中发现粪便的颜色发生了异常,那么则有可能是肝脏功能下降导致的。肝脏受损之后,肝细胞会发生变性或者坏死的情况,胆红素和毒素会不断的增多,从而使身体出现明显的黄疸,此时粪便的颜色则会发生异常,一般会表现为陶土样色。

3、 容易腹泻

大便的时候粪便不成形或者反复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则要提高警惕,既要针对肠胃进行检查,也要针对肝脏部位进行检查,因为肝脏发生异常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反复腹泻的出现。因为肝脏功能下降之后,胆汁的排泄会受到阻碍,使肝脏无法正常的发挥功能,从而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反复腹泻。

4、 尿味异常

如果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的气味特别重,而且并没有憋尿的行为,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肝脏功能下降导致的。当肝脏功能下降的时候,体内的毒素则无法正常的排出,有一部分毒素则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此时尿液当中的气味则会变得特别明显,因为尿液当中有大量的氨类物质。


上一篇:铸健康

下一篇:守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