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这4个方法自测帕金森病!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这4个方法自测帕金森病!

1、观察日常活动有无震颤。在全身放松的情况下,手放松放在桌子上或膝盖上,如果出现不自主的抖动,有可能是帕金森病。

2、如果感觉长期存在肢体僵硬的问题,要怀疑帕金森病。

3、通过一些动作来检测,如观察左右手是否协调。如果写字时发现字越写越小,也要警惕帕金森病。

4、如果出现嗅觉减退、睡眠障碍、便秘、抑郁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病。

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

帕金森病,能治好吗?

目前还没有能够根治帕金森病的疗法或药物,对帕金森病患者的治疗,主要是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具体而言包括以下4点:

1、药物治疗

帕金森病的自然进程是不断恶化的,患者会逐渐丧失工作能力,甚至致残。及早应用药物保护神经,可以改善症状,延缓疾病进展。

2、康复运动

帕金森病患者需要维持一定量的康复运动,以维持较高的生存质量。其中包括牵伸减张治疗、主被动的关节活动训练、精细的手指功能训练等,也可以进行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医传统疗法。在运动期间要注意预防跌倒。

3、饮食调整

帕金森病患者应当均匀饮食、少食多餐、食物多样化。每日食物应包含蔬菜水果、谷类、肉类、豆类或奶类等,同时避免高脂、高胆固醇饮食。

帕金森病患者多存在便秘,建议每天食用400g左右的蔬菜水果,肉类、豆类和奶类应错峰进食。

4、情绪管理

帕金森病患者和家属要要调整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帕金森,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疾病对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