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点击: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要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使身体正常运转,把毒素排出体外。

1、 促进肠道菌群多样化

多吃富含益生元的食物,能够促进肠胃消化,比如梨子,苹果,香蕉,韭菜等。同时也可以摄入一定的发酵食品,能够增加肠道中的益生元。

2、 多喝水

身体的新陈代谢反应需要水的参与,如果身体缺水会导致新陈代谢直接减慢。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保障身体的健康。

3、 锻炼肌肉

肌肉越多,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越快。我们平时可以通过跑步,瑜伽等运动来锻炼身体的肌肉,增加燃烧脂肪的速度。

4、 调节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越小,就能及时的控制食欲和身体代谢的激素,因此,如果平常发现自己处于压力下,就一定要及时的调整心态。

5、 增加日常运动量

缺乏运动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所以平常要进行适当运动。增加运动量不一定非得去健身房,在家里做办公场所也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