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小儿肺炎应该怎么家庭护理?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点击:

小儿肺炎应该怎么家庭护理?

一:家里备上一个温度计和湿度计

一定要保持屋内的空气流通,每天敞开窗户两到三次,每次通风三十分钟的时间,然后控制室内的温湿度,家中自备一个温湿度计,温度大约在十八到二十二度就可以,湿度在百分之六十左右即可。

二:饮食应该注意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多吃水果、汤汁,少吃一些蛋类的物质,食物应该清淡,多补充维生素C,多喝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不要吃的太多,蛋白质摄入过多就会造成消化不良。

三:要是出现发烧,应该酒精擦身或者使用退热贴

要是孩子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使用冷毛巾敷额头可以减少发热,退热贴也可以使用,此外,利用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的酒精擦身,也可以帮助孩子进行物理降温。

四:多给孩子翻身、拍背

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注意点,当患儿咳嗽非常多的时候,睡觉就会非常的难受,只要大家记得多给孩子翻身拍背就可以帮助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排出。

五:鼻塞的时候使用细棉棒、吸鼻器

宝宝鼻塞的时候,可以用沾有温水的棉棒将鼻痂湿润,一点点的把鼻痂取出,父母的动作不能太激烈,选择一个小棉棒,它比传统的棉花棒更好用,而且也可以使用吸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