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冬季孩子感冒发烧该怎么办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

冬季孩子感冒发烧该怎么办

感冒发烧症状: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孩子是否感冒,如果孩子出现了流鼻涕、鼻子堵塞、咳嗽、嗓子疼、疲倦、没有食欲、发热,通常就是感冒了。

感冒发烧的原因:

外界的环境变差,比如寒冷空气,干燥的空气等使孩子着凉或者孩子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导致感冒。

感冒发烧了怎么办:

1、让孩子充足的休息:良好的休息是恢复的关键,尽量让孩子多睡一会儿,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及时测量孩子体温。

2、让孩子多喝点水:因为充足的水分能有助身体代谢更快的舒服起来。同时,应给孩子多吃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3、增加房间的湿度:可用加湿器增加孩子房间的湿度或者放置一盆温水,尤其是夜晚,能帮助孩子更顺畅地呼吸。

4、保持房间的清洁:帮孩子打扫房间这样可以避免灰尘和病菌的聚集。适当开窗通风使孩子房间的空气流通。

5、注意饮食:因为感冒没有胃口准备一些粥之类的流食,煮一下些姜汤之类的可以增强体抗力。如果孩子感冒加重甚至发烧不退建议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