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指导

专题栏目

指导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指导>>指导文件

南昌市卫生系统积极部署公共场所禁烟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点击:

    近日,南昌市卫生局积极部署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供控烟知识和技术,争做控烟工作的主力军和标杆。


  南昌市卫生局新闻信息中心加强各主流媒体联系,在全市电台、电视台、报纸和网络等各介质媒体上进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和控烟知识宣传,真正做到了此项工作在媒体上“有声有色”;市健康教育所印发了《大众控烟知识手册》和控烟宣传画,并利用短信和微博平台,向百姓宣传控烟知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今年南昌“两会”会场专门设置了控烟宣传版面,并摆放了大量控烟资料供代表、委员们取阅,把今年全市“两会”办成“无烟两会”。同时,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均在单位入口处制作了控烟宣传专栏。


  为确保控烟工作落到实处,该局专门召开全市卫生系统控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卫生系统控烟工作,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要求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公共场所禁烟的监督执法工作。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加强督导检查,对全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控烟工作进行明查和暗访,对督导结果以市卫生局文件形式进行了书面通报。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活动纳入对县(区)、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年度工作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对未获得无烟单位称号的,将取消年度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评选资格。


上一篇:全国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工作规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