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科普讲座技能学起来,健康素养知识传下去

时间:2018年07月18日 点击:

科普讲座技能学起来,健康素养知识传下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江西2030”规划纲要》,充分发挥健康教育与促进在实施健康江西战略中的作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培养一批科普讲师,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健康素养宣讲活动。7月12日—-14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指导,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的健康素养科普讲座技能培训班在南昌举办。南昌市积极组织选派10名学员参加2018年全省健康素养科普讲座技能资培训班,经过3天的紧张学习学员表示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学员们学习了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教育概论,健康教育PPT制作技能,健康教育科普讲座技能包括前期准备、信息收集与加工、讲座开场、语言表达技巧、控场技巧等,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提高了大家对健康教育和健康教育科普讲座的理解,也大大增强了大家做健康素养科普讲座的信心,身心受到巨大的鼓舞。学员们来自南昌市卫生计生行业的不同岗位,有卫计委的管理人员、健康教育(所)的专职工作人员、还有医疗机构的兼职人员,大家在一起刻苦学习,强化训练,掌握健康教育理论、健康素养科普讲座技能。

培训结束时,我市全部学员均通过实战演练,获得了省级健康素养科普讲师聘书江西省医学会继续教育学分证书。学员们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健康素养科普讲座讲师,为健康南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