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卫计宣教中心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防癌抗癌知识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

市卫计宣教中心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防癌抗癌知识讲座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强化“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宗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4月17日,市卫计宣教中心在西湖区丁公路街办开展了一场“健康生活  远离癌症”的讲座。街办工作人员和居民等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授课老师围绕癌症流行特征、来由及其影响因素、预防措施、早期信号与筛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消除群众对癌症的恐慌心理,并通过互动加深居民对癌症防治知识的理解,促进健康行为的形成。

讲座后,召开了“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服务体验座谈会,了解群众对健康教育途径、内容等方面的需求,收集群众对健康教育的建议和意见2条,为提高健康教育服务水平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