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市卫计宣教中心开展食育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点击:

市卫计宣教中心开展食育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

学龄儿童充足的营养是智力和体格发育的基础,但是严重偏食、零食不住口、家长盲目进补等现象导致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由于营养不均衡造成的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良问题突出。为提高学生的营养认知水平,改变其不良饮食行为,1月22日,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协同江西省营养学会,走进南昌市第十三中学,为该校70名学生开展了一堂《青春期的营养保健》知识讲座。

 课堂上,授课老师就青春期的定义、青春期的体格特征、影响青春期发育的因素、青春期的饮食结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加深学生们对合理膳食的正确认识,老师还不断和学生一起互动,讨论一些常见的饮食行为。课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测量身高和体重,对其体质进行了初步评估,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

 为让学生将健康知识带回家,我中心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一份健康宣传品,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健康素养66条》折页与毛巾,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


供 稿:市卫生宣教中心社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