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简报第2期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2期

南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

                    

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市卫计宣教中心举办“2019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部署会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培训班”


 

10月11日,由南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的“2019年南昌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部署会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培训会”在七星商务酒店举办。这是市卫计宣教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本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的一系列具体行动。

会上,市卫计宣教中心主任李双玲对2019年全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任务与要求作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对健康中国、健康南昌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提高项目执行质量和效率,切实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制定方案,科学实施。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和单位实际,制定当地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实施方案和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方案,并科学规范实施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把握节点,加快进度。部分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按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四是加强考核,确保实效。各县(区)、各单位要将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和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加强管理与自评,确保取得实效。五是收集资料,及时上报。要注意工作过程资料的收集与留存,按方案要求及时上报各种资料。

培训班上,邀请了省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烟草控制科科长曾庆勇授课,曾科长分析了健康促进医院的标准,介绍了国内健康促进医院先进单位的典型案例,并对烟草的历史及中国的控烟现状、烟草文化营销、烟包图形警示、吸烟的危害与戒烟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参加此次启动培训会的有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健康教育机构与市直医疗机构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南昌县和经开区健康促进项目医院的分管院长和科室负责人,共计54人。

 

 

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市卫计宣教中心举办全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


 

10月12日,南昌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的业务骨干和来自市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计宣教中心负责人李双玲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市卫计宣教中心贯彻执行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健康扶贫的实际行动,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健康教育骨干服务能力,打造我市一支专业精、能力强的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工作和成长的“充电站”,以勤奋认真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推进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和健康南昌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多贡献。之后,对我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任务与要求进行了详细地部署。

培训班上,邀请了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健康传播科科长杨冰及监测和评估科科长许乐为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对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健康传播方法与技巧和健康信息的收集与加工、健康知识讲座技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方式幽默风趣,案例生动形象,既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又获得了实用的技能,对大家今后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和圆满完成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市卫计宣教中心设计制作健康实用工具包发放给贫困患者家庭

 

为贯彻执行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做到贫困患者一家一份实用工具,市卫计宣教中心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健康实用工具包,发放给贫困患者家庭。

健康实用工具包内含体温计、盐勺、砧板、围裙、毛巾、牙刷、指甲剪、腰围尺、跳绳、毽子等与健康相关的实用工具,还有《家庭急救手册》、《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手册》、《公民中医养生手册》及健康素养折页等健康知识和技能学习资料,是我中心贯彻落实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有积极意义。

(此页无正文)

                                               

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

核签:李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