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开展2022年“4.26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

西湖区开展2022年“4.26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26日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由于疫情影响,疾控中心联合全区医疗机构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今年全国疟疾宣传活动。今年全国疟疾的宣传主题为:防止输入再传播,共创无虐世界”。

我国虽已连续5年无本地原发疟疾病例报告,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国家消除疟疾标准,但仍有境外输入疟疾引起再传播的风险持续存在为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总体要求,全面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努力提高病人的发现、诊断、疫情监测以及预防控制能力,在持续保持消除疟疾状态的同时,加强提高防控输入性疟疾的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西湖区疾控中心结合此次疟疾防控要求,围绕今年疟疾宣传的主题与核心信息,在不与抗疫原则冲突的情况下,要求驻区医疗单位开展线上宣传。

各单位通过滚动LED屏向辖区内群众开展宣传,全区活动现场受宣教群众达两千余人,动员群众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防控疟疾输入再传播的工作,提高群众早期预防、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提高人群的自我防范能力,针对消除疟疾工作中防止疟疾境外输入再传播的风险,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及一线疟疾防治人员早发现、早诊断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对我区疟疾防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疾控工作人员扎实工作及辖区内医疗机构配合,此次疟疾宣传日的宣传活动顺利完成。让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区今后的疟疾预防控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