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南昌县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溺水及其他意外伤害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点击:

南昌县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溺水及其他意外伤害科普宣传活动

2022年3月9日下午,南昌县疾控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昌县城东路小学二年级(3)班开展青少年预防溺水及其他意外伤害科普宣传暨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我们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学生们充分的了解了什么是溺水、如何避免溺水、如果自己发生溺水时应如何自救、看到有别人落水时应该如何救助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呼吁学生们不要去无人看管的水塘、湖泊、水库等地方戏水。在自己溺水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呼救,以及用“章鱼飘”等方式完成自救。在看到别人溺水时,以自己首先要保持冷静,切记不可贸然下水救人。要通过高声呼救、寻找周围的大人帮忙、抛掷漂浮物等方式向落水者给予救助。

我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犬咬伤、气道异物梗阻、流鼻血、烧烫伤、脚踝损伤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

本次科普宣传取得的效果非常好,共有46名同学受益,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的非常积极,踊跃提问。城东学校的老师对我们的活动也高度评价,希望我们还能够继续去给学生们开展此类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