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开展老年人群“知艾防艾,安享健康”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

青云谱区开展老年人群“知艾防艾,安享健康”主题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随着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深入,艾滋病流行呈现“感染人群复杂化”的特点,老年人群尤其是老年男性已成为艾滋病侵袭的高危人群。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9]54号)要求,全面加强老年人群艾滋病宣传教育和预防干预工作,营造老年人群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强化老年人群艾滋病防治意识,提高老年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4日期间青云谱区疾控中心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均等化体检工作,在社区和养老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检测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覆盖了辖区30余个社区和1家大型养老机构,覆盖老年人群近万人。宣传活动通过老年人群喜闻乐见的艾防宣传警示片/短视频播放、养身讲座和社区广场现场宣传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小礼品和宣传折页,向老年人群普及相关知识,本次宣传月活动共播放专题短视频近10场,现场活动10余场,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张,小礼品2000余份。此外区疾控中心在养老院为有需求的老人开展免费HIV检测和咨询,同时开展梅毒和丙肝检测。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青云谱区老年居民等人群的艾滋病预防知晓率,掌握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的知识和技巧,极大地提高了居民防范艾滋病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