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开展2021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

西湖区开展2021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健康江西行动实施方案(2019-2030年)》和《健康南昌建设实施方案( 2020-2030年)》,着力提升健康素养增进全民健康,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加强心脑血管疾病宣传引导,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西湖区疾控中心以宣传活动日为契机,于2021年1011日在凉伞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及现场流动人群发放了高血压预防和治疗、减盐减油等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高血压发病原因、易发人群、临床表现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的预防措施,如限盐减重、戒烟限酒等及治疗的相关政策、措施,强调降压要达标的重要性,并详细解答现场群众的提问。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品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了解高血压病的发病机理、临床症状及防治要点,了解血压控制达标、平稳对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高血压病防治意识,积极参与到监测血压及科学控制血压行动中,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