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国庆假期“不打烊”疾控卫士护健康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点击:

国庆假期“不打烊”疾控卫士护健康

红旗飘扬,举国同庆。在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人们都忙着团聚、出游,享受着轻松、愉快的假日幸福时光。但在南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这样一群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没有假日,越是假期,越是忙碌,始终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与汗水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用坚守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监测毫不放松      游小红是信息科科长,戴着老花镜的她已在电脑前工作了一整天。她的主要工作是通过网络系统监测全县的疫情动态,处置疫情预警信息,同时接收全国各地疫情协查信息,开展疫情人员管控。此刻,窗外已是万家灯火,她仍在整理当天的疫情信息,并进行汇总、上报。这样的工作,她和同事们每天都在重复进行,枯燥而琐碎,但正是因为他们不分昼夜的严防死守,才牢牢把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疫情处置及时高效

“您好,我是南昌县疾控中心,您是张**吗?您是否于9月29日乘坐**次列车,请告诉我您的车厢号与座位号......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转运......”刚刚接到了一批上级部门下发的新冠肺炎次密接人员名单,应急队长钟建平带领队员正在对此批人员逐个进行流调核查并落实管控,工作紧张而有序。2小时后,所有人员排查、管控到位,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风险。

核酸检测加班加点   傍晚6点,正是单位晚餐时间,检验科工作员还在紧张的忙碌着,第二批核酸检测正等待着出结果。当日气温高达37度,尽管开着空调,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依然是汗流浃背,但没有丝毫懈怠。高峰时期他每日检测标本1000余份,为疫情筛查、早发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苗接种长抓不懈  “同学,接种完疫苗请在留观室观察半个小时,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医务人员。”10月4日,南昌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为方便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国庆假期,县疾控中心安排人员轮班值守,满足居民接种需求,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景区指导再次加力原城纪是南昌县新开发的旅游景点,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确保假日期间景区运行健康安全,县疾控中心多次派出专业人员对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景区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就环境消毒,健康宣传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专业人员还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为景区、为游客提供健康指导。国庆假期还在继续,疫情防控不会停歇。南昌县疾控中心广大职工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礼,以敬业与奉献彰显疾控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