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 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 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

2021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恰逢“9.20第三十三个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30 2019-2030)》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 年)》有关要求,将儿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广泛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引导儿童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

9月15日,西湖区疾控中心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15”减盐周宣传活动,在珠市学校云飞路校区开展“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我们请维乐口腔的口腔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的结构,讲解了如何健康护牙、健康口腔以及爱牙八条等保护牙齿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并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现场,口腔专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活动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对积极参与的同学发放小礼品进行鼓励。

之后,西湖区疾控中心慢宣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播放看视频、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学生和老师们传播“就要 5 克”的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大手拉小手,全家齐减盐”。

同时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以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传播“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公众自身免疫力。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学,仔细地看,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饮食、口腔健康的诀窍,讲座现场我们同步给学生发放了爱牙总动员宣传画册,合理膳食、健康口腔宣传折页共100余份,进一步让学生明白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