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开展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多部门工作联络员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青云谱区开展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多部门工作联络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调动多部门参与慢病防控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试行)》的要求,青云谱区于202169日下午在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青云谱区慢性病防控示范区部门工作联络员会议”。

青云谱区6个街道办事处、区教科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和区疾控中心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做工作总结及工作培训,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的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并对今年需要创建的各类健康支持性环境新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布置了2021年各单位工作任务。随后区卫健委负责人辖区2020年存在的工作不足进行了通报意在让各示范单位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责任和目标,从而促进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最后强调慢病是可防可控的,需要多部门共同配合,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才能有效遏制慢病继续蔓延

通过此次联络员会议,使各相关部门明确了现阶段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职责和任务,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在辖区形成慢病防控良好氛围夯实慢病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