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开展洪涝灾害及新冠疫情防控第八版培训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西湖区开展洪涝灾害及新冠疫情防控第八版培训

迄今已有350多万人死于2019 冠状病毒病(COVID-19),然而新的病毒变异株加剧了疫情。大流行还远未结束。巩固我区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学习、贯彻最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的内容,同时结合我区汛期洪涝灾害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中心于20216314:00时在西湖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洪涝灾害及新冠疫情防控第八版培训。

西湖疾控中心和应急队员共有60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于第七版的区别:防控、监测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指南、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指南、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技术指南 、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 、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要点

、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等内容展开。培训结束后,我中心以试卷考核的方式对本次培训的效果进行了评估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应急队员及相关科室专业人员应对新冠病毒的应急现场处置、管理、流调等技能水平及应对洪涝灾害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区新冠肺炎、洪涝灾害卫生应急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