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深入企业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西湖区深入企业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5月26日,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5月31日下午,西湖区疾控中心深入企业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邀请南昌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主任医师范义兵对华侨城玛雅乐园员工开展健康讲座,充分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并详细介绍了各种戒烟的方法,详细解答了企业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并发放各类控烟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资料9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职工更直观而且深刻的认识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对我区控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