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青云谱区多方位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

“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青云谱区多方位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青云谱区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

无烟日宣传活动以青云谱区政府大厅两块大屏幕的“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拉开序幕,青云谱区疾控中心联合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三店西路沃尔玛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义诊咨询及血压测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烟草危害、戒烟方法及戒烟好处,倡导公众做文明人、拒绝烟草,特别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四种共计300余份。

结合无烟学校环境建设,区疾控中心联合洪都中学开展“拒吸第一支烟,远离烟草”签名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学生们在听取工作人员宣讲吸烟危害健康知识及控烟意义后在“拒吸第一支烟,远离烟草”的条幅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辖区24所中小学在“世界无烟日”开展创建无烟学校动员大会,对全部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控烟宣传及拒吸第一支烟签名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今年的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大家纷纷承诺支持戒烟并劝阻家人朋友戒烟。提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人人参与控烟活动,自觉远离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