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顺利开展辖区2021年丰水期城区饮用水单位 水质检测采样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西湖区顺利开展辖区2021年丰水期城区饮用水单位 水质检测采样工作

为及时掌握我区城乡生活饮用水卫生状况,科学实施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管理提高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城市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技术方案》要求,5月24日-25日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我区城区饮用水单位共6户(明园大酒店、三星大厦、锦峰大酒店、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合华居物业红谷滩分公司鑫月花园服务中心)开展水质卫生采样检测工作。

根据采样安排,目前已完成上半年对二次供水单位的水质的采样工作,采样类型分为末梢水和水箱水2类,共采集6件水样(末梢水和水箱水各3件);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指标4项毒理指标11项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17项消毒剂常规指标1项和氨氮,共计34个检测项目。

通过对我城区饮用水单位的水质监测,进一步及时获得能反映我区水质状况的监测数据和信息,为我区饮用水安全管理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