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开展中专院校学生生理健康教育及性病艾滋病防治 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

青云谱区开展中专院校学生生理健康教育及性病艾滋病防治 专题讲座

随着社会发展,西方文化的输入,“性开放”思想传入,大中专院校学生发生性行为有增长且年龄提前的趋势。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病例报告逐年增长,且年龄较低,多项研究表明中国学生性教育极其缺乏,对怀孕和人工流产等方面知识非常欠缺。专家提出青年时期是健康性行为发展的重要时期,应加强对青少年生理健康教育,预防性病艾滋病,远离毒品等多方面的教育。5月18日,青云谱区疾控联合驻区江西省民政学校开展了一场女性生理健康教育及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200余名女生和10余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疾控中心艾防人员邱医生用大量的研究结果和案例向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大中专院校学生艾滋病流行、流产以及性健康教育现状。详细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相关知识,并用大量的图片向同学展示了怀孕及人工流产对青年学生的危害。最后介绍了梅毒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其预防措施,本次讲座现场实操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引导学生健康性行为。

本次专题讲座既是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亦是预防青年学生高危性行为的一场警示教育,通过讲座,使在场老师明确了自身责任,使学生掌握青春期卫生知识和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并能清楚认识到怀孕和人工流产的危害,营造校园积极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