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顺利开展“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知识 宣 传 周 活 动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青云谱区顺利开展“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知识 宣 传 周 活 动

为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应知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尤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根据青云谱区减灾委员会青减委办[2021] 1号《2021年青云谱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及青云谱区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青云谱区疾控中心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4月21日始在全区开展2021年度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卫生应急演练宣传周活动。

本期卫生应急演练宣传周活动主题为“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主要采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比武、深入社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举办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卫生应急相关知识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共派出应急专业人员15人、累计现场宣传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卫生应急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发放新冠肺炎宣传近毛巾100条,新冠肺炎小包装宣传餐巾纸240包。宣传的内容为新冠肺炎、手足口病、流感、登革热、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预防手册、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册、洪涝灾害宣传折页、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

通过多方位、广角度、分类别地开展卫生应急知识的宣传,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对卫生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人民群众对各类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为今后处置各类卫生应急事件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