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南昌西湖区开展第27个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

南昌西湖区开展第27个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积极践行“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要求,实施“健康南昌行动”战略,4月25日上午,由西湖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西湖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委会、西湖区健康教育所、西湖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宣传活动在里州社区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现场义诊、发放科普资料、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癌症的类型、致癌因素、预防知识、癌症危险信号等方面科普知识,分享肺癌、肠癌、胃癌、肝癌、食管癌五大高发癌症的高危人群及筛查方法。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咨询肿瘤防治相关健康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切身的健康问题,活动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