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暨新冠疫苗接种百名医护人员下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青云谱区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暨新冠疫苗接种百名医护人员下社区宣讲活动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式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预防接种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正常有序的推进青云谱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疫苗的信心。4月25日,围绕今年的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青云谱区卫健委、青云谱区疾控中心、南昌三三四医院、南昌市第五医院及辖区内各接种单位联合开展“青云谱区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暨青云谱区新冠疫苗接种百名医护人员下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南昌市第五医院门诊大厅,辖区内近百名医护人员参与。宣传活动由青云谱区疾控中心李培松副主任主持,青云谱区卫健委梁敦红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青云谱区接种新冠疫苗的进展及现阶段的困难并对青云谱区新冠疫苗接种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南昌市第五医院作为青云谱区新冠疫苗接种定点接种单位,副院长袁菊安在活动上表态积极全力配合青云谱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医护人员对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掌握,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蔡先旭现场强化了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发言结束后,现场医护人员在“青云谱区新冠疫苗接种,百名医护人员下社区”签名墙上签字。

绵绵细雨阻止不了青云谱区医护人员宣传的热情,现场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携带海报、折页等宣传材料走进青云谱区各社区、大街小巷向公众传播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接种热情。此次宣传活动体现了青云谱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视,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新冠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青云谱区公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为青云谱区下一步预防接种和新冠疫苗的接种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