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召开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多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西湖区召开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多部门工作会议

2019年南昌市(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和新建区)被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确定为城市示范区。为积极推进我区艾滋病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2021年4月16日下午3:30,以“转作风优环境”为契机,西湖区疾控中心在区政府二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工作多部门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委宣传部、西湖公安分局、区教科体局、区文广新旅局、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妇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桃花镇、各街道、区卫生健康委(疾控科、计划生育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保、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美沙酮西湖门诊、疾控中心)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共计24人。

会议上西湖疾控中心主任杨莉莉首先对2021西湖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内容主要围绕艾滋病整体发展的趋势及传播途径、人群、职业等进行解说和划分,并对疫情实行大致的预测与分析,同时对今后工作中制定的相关应对措施进行说明。随后,区卫健委副主任罗俊解读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最后,兰杨丽副区长在会上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需要多部门积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望各相关单负责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职责、加强督查考核、最终确保指标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此次多部门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各部门协作共进,各自履行相关职责,共同克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实践工作中找差距、把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就能将我区的艾滋病综合防治防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