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创新宣传方式 守住艾防阵地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

创新宣传方式 守住艾防阵地

在医防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将传染病防控知识通过医疗机构的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一直是西湖区疾控中心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在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宣传占有了很大的比例。

宣传工作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预防传染病传播的前沿阵地的优势和作用,打通医防之间的壁垒,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充分利用辖区省、市、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宣传平台针对大众人群推送、滚动播放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警示教育宣传片,该短视频浅显易懂,喜闻乐见,取得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近日,在江西省惠民医院、南大四附院、江西省嘉佑曙光骨科医院、绳金塔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滚动播出了艾滋病警示教育短视频。在医疗机构播放艾滋病宣传片,可以说是西湖区疾控中心在宣传领域的最新尝试,不仅得到了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了看病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播放艾滋病警示教育短视频的医疗机构既有公立机构,也有民营医院,既有综合性医院,也有专科医院。各级医疗机构对于区疾控中心的这种宣传模式都大力支持,显示“医防结合”的威力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正在得到体现。下一步,西湖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将继续扩大宣传规模,让更多医疗机构能够参与到这种新型宣传模式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