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2021年青山湖区健康巡讲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点击:

2021年青山湖区健康巡讲进社区宣传活动2021年青山湖区健康巡讲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青山湖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3月4日走进南钢街道祥和社区,开展膳食知识健康巡讲宣传活动。

讲座主要向居民介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人类健康的四大基石,根据中国居民的膳食指南,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要多样,每天应做到以谷类食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等等。并指出,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就要不偏食,要三多三少(多蔬菜,水果,多喝水,少油,少盐,少糖);要想有健康的体魄,不仅要知道如何合理饮食,还要坚持体育锻炼,更要做到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活动中,共为居民们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册共50余份。

本次讲座使居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合理饮食的重要性,增强对合理膳食,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社区居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