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南昌县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点击:

南昌县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为认真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县联防联控工作的运行机制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应对农村地区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高效、精准、有力的做好我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2021年1月31日在南昌县武阳镇前进村,举行了南昌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江西省孙菊生副省长、省卫健委王水平主任、南昌市黄喜忠市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亿国、县政府副县长伍曦、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成员、专家及各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成员、南昌市卫健委雷强主任、南昌市疾控中心陈海婴主任、南昌县卫健委谭水明主任等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应急队参加了现场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共分为发现与启动、全员快速筛查、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信息发布、联防联控、应急响应结束等六个环节,七个演练场景科目。演练的目的是检验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的运行能力、农村地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能力、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通过本次演练锤炼了我县应急队伍,进一步加强省、市、县及属地政府多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区域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