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关于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辖区综合医院及社区卫生中心疟疾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

西湖区关于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辖区综合医院及社区卫生中心疟疾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疟疾消除工作成果,查找消除疟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区疟疾消除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中心于2020年10月先后对辖区内综合医疗机构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以及12家社区卫生中心进行疟疾防治工作现场督导检查。

通过本次督导发现,部分社区卫生中心尚未开展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血检工作,血检室显微镜油镜头香柏油等设施尚不齐全,月报表未及时上报等情况,建议进一步规范门诊日志和各类登记本信息填写及上报,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加强血检人员的技术水平,避免出现误漏、误诊现象,规范开展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血检工作。对部分尚未开展完成疟疾血检工作的单位督促其尽快开展完成疟疾血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