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山湖区走进江西工业职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

青山湖区走进江西工业职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做好我区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学生对艾滋病防患意识,2020年11月11日下午,我中心在江西工业职院举办了一期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共有180多名新生的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该校校医游医生主持,由青山湖区疾控中心艾防人员授课,培训班从当前学校艾滋病的疫情现状、艾滋病基本知识、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国家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述发生在高校学生身边的艾滋病感染者案例和当前高校学生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的特点,重点提示了学生在发生无保护的性行为时、在酒吧、在被人诈骗等情景下容易感染艾滋病,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艾滋病并不遥远,要切记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减少发生艾滋病相关的高危行为,并将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以遏制艾滋病在学生人群中的传播。

培训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向学生们发放了艾滋病宣传册300本、宣传品300份,并要求所有学生干部要回到本班级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活动,争取让每一名在校学生都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预防感染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