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西湖区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现状调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

西湖区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现状调查活动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普及地方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有效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推动地方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了解小学生和家庭主妇掌握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情况,本区2020年继续在区属学校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现状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由本区卫健委和区教体委联合组织,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防治科具体实施。

此次调查问卷对辖区12所学校4—6年级小学生及家庭主妇就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碘缺乏病现状调查工作,采用全国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评估中规定的问卷,共5题,1~3题为基本知识,4~5题为正确行为的掌握,以此来计算小学生及家庭主妇对碘缺乏病知识的答对率、及格率,组织学校的保健老师开展关于碘缺乏病的防治及预防健康教育知识课堂,通过黑板报、健康宣传栏、手抄报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普及地方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自觉参与防治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及家庭主妇对碘缺乏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于碘缺乏的防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使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广泛、深入的渗透于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中,提高了碘缺乏病的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