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南昌县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点击:

南昌县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0年9月15日下午,南昌县疾控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技术、现场采样技术暨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培训班,中心全体在岗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与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学习探讨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的方法与内容;新冠肺炎消毒技术与个人防护;检验采样技术要点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与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测试考核。

9月16日至9月18日,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应对大规模群体采样技术的实操训练,同时积极进行了消毒器械的实际操作培训。通过实操培训演练,大大提高了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的规范采样技术水平和消毒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全面做好南昌县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和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水平,规范疫点疫区消毒技术和大规模人群采样技术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