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讯

建设健康南昌!吴晓军强调“一个目标,六大重点”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点击:



1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深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全市公共卫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健康南昌建设有关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南昌落地落实。吴晓军强调,要紧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安全和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毫不动摇坚持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性,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彰显省会担当,不断创造健康中国的鲜活南昌经验”目标,全力推进我市健康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龙国英一同宣讲。








当天,吴晓军先后前往市第九医院、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洪都中医院,详细了解疫情常态化下发热病人收治,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创新,慢性病、重大疾病防治,新生儿看护及疫苗接种,专业诊疗、特色中医发展,治未病、患者转运、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吴晓军寄语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做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精细服务,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引优育强,壮大南昌公共卫生资源;唱响品牌,打造现代化医疗救治体系。







建设健康南昌!吴晓军强调“一个目标,六大重点”

座谈会上,吴晓军听取了全市公共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及对我市“十四五”期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就下一步工作,吴晓军强调,要聚焦“六大重点” :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下更大功夫。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牢关键关口、提升应对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守住全市不再发生本地新的疫情、市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的底线。


——在强化公共卫生体系上下更大功夫。
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全面统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规划,重点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切实为人民健康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


——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下更大功夫。
围绕我市医疗卫生领域体制机制障碍,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分级诊疗、深化医院管理改革、放宽社会准入限制,不断提升全民健康获得感。


——在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上下更大功夫。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优化城区医疗资源布局,有力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持续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均衡、更普惠的健康资源。 


——在加快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
围绕南昌产业发展,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加强中医药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加大对进贤县医疗器械的采购力度,努力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医药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养生旅游等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新模式、新业态。


——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技能高超、医德高尚的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切实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保障工作,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


源:南昌日报